解構運動會 – 阿什哈巴德2017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
 
本屆運動會由亞奧理事會擁有、協辦及監管。

第1屆亞洲室內運動會(亞室運)於2005年在曼谷舉行。舉辦了3屆的亞洲室內運動會後,亞奧理事會決定將亞室運與亞洲武術運動會合併,並改名為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亞室武運),第4屆的亞室武運亦在2013年於韓國仁川順利舉行。

2017年亞室武運將於2017年9月17至27日在阿什哈巴德舉行。本屆運動會吸引亞洲及大洋洲的代表團共參與21個體育項目。

這是土庫曼第一次舉辦大型的綜合運動會,土庫曼2017亞室武運將是他們一個歷史時刻。舉辦這次運動會的願景,期望能使這個國家在未來的日子,舉辦更多國際性的大型體育比賽。

運動會概況

日期: 2017年9月17至27日
地點: 土庫曼阿什哈巴德
場地: 15個比賽場地
體育項目: 共21個體育運動/ 341項目

 

徽章

土庫曼2017亞室武運的徽章由不同的元素組合而成:

阿克哈-塔克(Akhal-teke)

汗血馬是土庫曼的國家象徵,這種馬匹以速度、耐力及聰慧而聞名。徽章中的汗血馬象徵健康.

月亮

新月在土庫曼國旗中是公認的標誌。徽章中的新月象徵啟發.

星是亞奧理事會的象徵,代表歡迎亞洲國家蒞臨土庫曼。徽章中的星象徵 友誼.

將徽章的元素及顏色結合,象徵土庫曼充滿健康、啟發及友誼,徽章中的圓形部份反映一致性及與世界各地分享這些價值。

格言

健康、啟發、友誼

 

吉祥物

土庫曼2017亞室武運的吉祥物名叫Wepaly – 意思是土庫曼的忠誠朋友。牠是中亞牧羊犬,是傳統的土庫曼狗隻,以可愛及勇猛而聞名,牠多年來一直幫助土庫曼的牧羊人在處於嚴峻環境的沙漠中保護牛群。今天,土庫曼人很珍惜他們的中亞牧羊犬,牠們除了是勇猛的保護者,更是他們忠誠的朋友。Wepaly穿著傳統的節慶服飾及白色的毛皮帽並揮動土庫曼國旗及亞奧理事會的旗幟。